青墨花

【Evanstan】Everglow(7)完结

青石作砚:

Everglow(7)

生命的光总是在最深处发亮的吗?


*

 雷克雅未克的女孩们既美丽又善良。

Sebastian在病床上躺了一周后,咬着自己的右手指甲得出了这样的结论。他低头看了一眼被迫弯曲折在自己胸前的左臂,被石膏裹得严严实实。那儿,在小臂上还有一颗红色的五角星,是Sebastian自己画上去的,他打心里觉得白色的绷带实在是过于单调沉闷,决心要把自己变成真正的冬日战士。

 五分钟前来给他做例行检查的护士小姐,在与全世界最甜的小孩进行了愉快的交谈过后,终于笑容甜蜜地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Sebastian把那一张小小的纸片放在灯光底下盯了许久,好像那几个短短的数字在他的脑海里组成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似的。

 所以当Chris推门而入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他盯着纸片发呆的无辜模样。

 “你打算约她共进晚餐?”

Sebastian被他拉回了思绪,转过头看见男人似笑非笑地倚在门边,不由得玩心大起,“你是想给我推荐冰岛的餐厅吗?”

 “所以我想,他们说人人都爱Sebastian也不是没有道理。”Chris自顾自地说下去,慢悠悠地踱步到他的床边,又稍稍弯下腰凑近看着他,“他有着世界上最甜蜜的嘴。”

Sebastian的脑袋嗡地一声,他在看我,天哪。他想吻我吗?他在心里这么问道,然后不由自主地攥紧了被角。在Chris的直视下他总是非常容易就心跳加速,即使他本人并不愿意承认这一点。

Chris显然不会再让他失望,哪怕一次。

 男人低下头来亲吻他的嘴唇,细小的胡茬蹭过Sebastian的嘴角让他的心里痒痒的,好像有成千上万只蚂蚁爬过。Chris的吻还是和以前一样,强硬得不容他有半分抗拒。但又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在他和Chris之间,因为他显然是尝到了男人舌尖和双唇上的温柔。

Chris抬起手,用指尖小心翼翼地抚摸他的后颈,那像极了给猫咪顺毛的动作。Sebastian开始怀疑自己真的是不是一只猫咪,当他发现自己因为男人这简单的动作而感到十分愉快的时候。

 “Seb,Sebby……”Chris喊他,在两人唇齿缠绵间含糊不清地开口,每一个深沉的音节都让Sebastian颤栗不已。

 糟了,他想。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24127387582601



 他们从狭小的浴室一起滚到房间的床上。那病床对两个成年男人来说实在是有些太小了,更不用说还是两个刚拍完电影美国队长的超级士兵了,Sebastian打着石膏的左手臂在他们可以算得上是混乱的耳鬓厮磨中还是免不了受到挤压,那很疼,但它是真实的,就像此刻紧紧贴着他的后背的,那颗属于Chris Evans的火热的、跳动的心脏。

 从呼吸到心跳,从发梢到指尖,没有哪一刻的温度能够同现在的相比,空气中弥漫着的,说不清楚是什么,但他们都知道,他们等了太久了,现在它姗姗来迟,它浓得化不开,把两个人的呼吸搅在一起,把彼此都刻进对方漂亮的瞳孔里。

Sebastian翻了个身,让自己准确无误地撞进Chris的怀里,后者把他抱了个满怀,心有余悸地瞄了一眼他的左臂。

 “嘿。”Sebastian说,他的声音有些沙哑,却掩饰不了他的愉快,而Chris仅仅是看着他。他们没有开灯,房间里暗得要命,但足以让他们看清彼此的眼睛——Chris突然想起那句台词,你的蓝眼睛里还带着点绿色,是了,他满心满眼都是Sebastian的绿色,他圈住他的小狮子,看着他的眼睛,把一个又一个的吻印在他的手背上。

Sebastian笑了一声,任由他动手动脚,虽然Chris下巴上的胡茬已经有些扎人,“我用无数个理由说服自己,我告诉自己你不爱我,一切还是我在自作多情。但是我又问自己,如果这都是真的,那么很多年以后,当我们真正错过彼此的时候,我会不会后悔?答案是肯定的。”他笑得皱了皱鼻子,费力地往前凑了些,直到和Chris的额头碰在一起,“世界上有几个人会因为我出事就放下一切,跨过半个地球来到我身边呢?呃,除了我的经纪人。”于是他们又一起笑出声,Sebastian吻了吻男人毛茸茸的下巴,然后郑重其事地说了一句,我爱你。

Chris感到,他漫长又孤独的思念之旅终于结束了。他在这条无人的公路上走了太久,沿途皆是两人曾一起看过的风景,他统统要一个人承受。可现在他看到了终点,他想念的人就站在路的那一端向他挥手,Sebastian把他从灰暗的泥沼里捞了起来,让他嗅到久违的阳光。所以Steve守护了Bucky,却是Sebastian Stan拯救了Chris Evans的灵魂。

 没有谁是一直活在黑暗之中的,阳光总会悄无声息地到来。这就像是冰岛的白昼,即使在早晨九点还是漆黑一片,但Chris知道白昼它一直都在,它会来,这就足矣。

 “所以,Sebby,你接受我了?我们现在在一起了?”

 “……天,你也太迟钝了,某些方面。相信我,如果不是我你到现在都会是单身的——”

Chris又吻了他,不同于之前的滚烫灼热,这个吻温柔得像是落在了他的心尖上一般。Sebastian盯着他的眼睛失了神,半晌才喃喃地问了一句,你想和我一起去看大冰洞吗,Sebastian的男朋友?

 ——而Chris永远也拒绝不了他。


*

 他们终于到达了向往已久的目的地,在蓝洞旅行团的帮助下。不得不说当地向导比他们俩之中的任何一个都可靠许多,鉴于这两个炙手可热的大明星对冰岛语可以说是一窍不通,同时也非常有可能在过去的地理选修课程上呼呼大睡,不管是什么样的原因,都导致了他们对冰岛地况的束手无策,于是考虑再三,他们还是选择请求旅行团的帮助。

Sebastian冷得不行,但他的石膏甚至还没有拆,因此他只能在原地拼命跺脚以此来取暖,而Chris相当好地履行了身为一个男朋友的职责,他把Sebastian的右手放进自己的外套口袋里紧紧握着,温暖就是从那儿开始蔓延的。

 于是那些寒冷、疲倦瞬间都一扫而空,又有什么能够胜过他们此刻眼前的风景呢?

 天气不太好,没有充足的光线,但那冰洞还是蓝得透亮,像极了Chris的眼睛,无论何时何地都能让Sebastian迷失了方向。他们走在队伍的最后,在没人看见的地方悄悄接吻,就连亲吻都是冰冷的,但那温度又滚烫得要命,他们一起走过这个又长又冷的洞穴,像是走过漫长的一生。他们遇到了太多的坎坷,世事变迁,也曾分离,但不管未来是什么样的,他们留给彼此的痕迹都会在时间的长河里永远熠熠生辉。

 然后他们又吻到了一起。

 在Sebastian的呼吸被完全夺走后,他恍惚间听到Chris的声音——

 “Seb,你想不想在冰岛举行婚礼?”





END





写在后面:
我写完了呜呜呜,这个完结不知道会不会有点突兀,但是前面也已经铺垫很多了,时隔那么久我自己都要忘记剧情了(好意思)
很久没写了,去高考了,现在考完了可以回来写完了!这是以我的视角写evanstan啦,有好多ooc什么的,也没眼看下去了……有姑娘前几天还给了评论,太内疚了……
我觉得正文到这里可以结束啦,全文大概3w7k字,然后会写几个番外,会给甜甜的出柜结尾,也会炖久违的大锅肉(?)
写完可能做个小薄本,自己收藏用,这个到时候再说吧!
总之Hail Stucky,Hail Evanstan!我圈永远大热!